南都讯 记者杨婷 “银行卡没离开我,钱就被转走了。”昨日,家住白云区增槎路的杨先生反映,7月23日晚上8时许,其银行卡明明在身上,却被人通过柜员机转账、取现6万元,他怀疑银行卡遭克隆,目前已报警处理。

  杨先生介绍,根据其手机收到的银行发来的短信,有4万元被转账,有2万元被分4次取走,以上操作均在两分钟内通过柜员机完成。收到短信后,他马上查看钱包,银行卡和身份证都在,随即拨打银行客户热线,查询到4万元被转到上海的一账户,他赶紧挂失。杨先生表示,银行卡使用4年多,主要取现、转账,密码只有他和老婆知道,他怀疑银行卡被克隆了。

  7月25日,杨先生向白云区经侦大队报警,之后到开户银行投诉,银行工作人员称,他的卡很可能被人克隆,建议他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线索提供:X先生100元)

  知多D

  如何防止银行卡被克隆?

  ●在柜员机取款时,先观察插卡处、出钞口及柜员机顶部是否有可疑装置。

  ●在公共场所刷卡消费和输入密码时,需遮挡保护密码。

  ●完成交易后各种金融单据妥善保管或销毁。

  ●隔段时间修改密码,应不少于12位,最好采用数字和字母组合的方式。

  ●订制银行短信提醒业务,能尽快发现卡内资金的变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