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名男子跌跌撞撞闯进小区,后面 6 名男子手持砍刀追赶,55 岁的英勇保安上前制止,呼叫救援,不料被砍伤。这两天,龙岗区龙城街道城龙花园小区保安王志雄的英勇被传开了,许多认识不认识的市民赶到医院看望王志雄,为其点赞,为其捐款。

  8 月 27 日晚,龙岗中心城城龙花园小区的保安王志雄和往常一样,坐在小区门卫室监控着小区内的动态。凌晨 3 点 47 分,他突然看到一名男子跌跌撞撞从车辆入口闯入小区,随后又有 6 名男子手持利器尾随一起闯入小区,“ 都是从正中时代广场跑过来的,7 个人都是 20 多岁的小伙子。” 王志雄说,“ 当时很多业主的车停在小区内,这群年轻人拿着 40 多厘米长的砍刀,作为保安我必须要上前制止。但是他们根本不听我的劝,说不关我的事。说完一刀就砍了下来,还好我反应快,赶紧后退了一步,对方只砍到我的腿。”

  王志雄拖着受伤的腿跑回岗亭准备拿对讲机求援,可对方一看他拿起对讲机,又冲着他跑过来。“ 他看到我拿起对讲机,又来追砍我,我只能边跑边大声呼救,对方见势不妙,就拖着第一个跑进小区的男子离开了现场。” 王志雄回忆道。随后,警方、救护车到达现场,王志雄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王志雄左腿受伤,缠着纱布不能动弹,龙岗区人民医院住院部的医护人员说,这两天来看望慰问王志雄的人特别多,除了龙城街道、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还有城龙花园小区的居民代表来了一波又一波。

  今年 55 岁的王志雄在城龙花园小区从事保安工作已有 4 年时间,跟许多居民都成了朋友。除了看望,在城龙花园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居民们还你 50 元,他 100 元,我 500,给他捐款捐物。

  “发现小区有治安隐患,就挺身而出,为大家的安全做出贡献,我们全体业主都非常感谢王师傅,大家都很关心他现在的状况。” 有前来看望的业主代表王先生表示。

  深圳晚报记者易芬 通讯员刘珂 曹燚炜 文 / 图 编辑 高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