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车辆涉事车辆
涉事车辆涉事车辆
伤者王某被送医院治疗鼻骨断裂,下巴被缝了多针。伤者王某被送医院治疗鼻骨断裂,下巴被缝了多针。
8月29日晚上,肇事司机来到病床前试图道歉,但王某不接受。8月29日晚上,肇事司机来到病床前试图道歉,但王某不接受。

  7月28日,东莞“路怒哥”在小榄镇驾车掉头多次撞向另外一辆小车,该事件经南都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整整一个月后,中山再次出现路怒事件。

  8月28日中午,两辆小轿车在中山市孙文东路行驶时发生摩擦,继而引发两名司机出现冲突,并导致其中一名司机驾车撞倒另一名司机。事件致使后者身体多处受伤,后被送至中山市中医院接受救治。目前,伤者仍在留院救治,而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

  报料:遭遇“路怒”  人车被撞

  “有 行经现场的车主已经录下事发过程,我们特别请求该位车主能够提供相关证据给我们,能够把我哥哥被撞的过程还原出来。”29日,市民王小姐给记者报料称,8 月28日中午12时 5 分,她的哥哥王某驾驶一辆红色POLO轿车在行至孙文东路农商行附近路段时,一辆黑色奇瑞轿车突然变道超车并别至POLO轿车前面,险些造成交通事故。

  王小姐说,在哥哥王某鸣笛表示抗议后,奇瑞轿车司机竟下车叫骂,并拿出铁棍击打王某。之后两人发生正面冲突,在报警后,奇瑞轿车竟然直接驾车撞向王某,导致王某倒地受伤。之后,奇瑞轿车又开车撞向POLO轿车。

  南都记者在王小姐提供的照片中看到,事发后POLO轿车的后尾箱严重变形,后挡风玻璃完全破碎并脱落;而奇瑞轿车的引擎盖和保险杠也严重变形。

  “作为家人,我们希望警方能够尽快对此立案侦查,采取行动控制奇瑞轿车司机。目前交警已对此案展开调查。”王小姐说,奇瑞轿车司机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希望拍到事发过程的路人能够将视频公布出来。

  伤者:被奇瑞轿车撞飞好几米

  29 日下午5时许,南都记者在中山市中医院见到了事件中的伤者王某。此时,他正躺在骨科的病床上,脸部和腿部、手部等身体多处可见明显外伤,由于下巴受伤严 重,在与南都记者交流时只能轻声说话。医生开出的诊断书显示:王某右侧桡骨远端骨折、月骨撕脱骨折、鼻骨骨折、下颚挫裂伤以及多处皮肤擦挫伤。

  A、开车起冲突两人曾对打

  王某说,8月28日12点左右,他驾驶红色POLO轿车与女朋友阿婷(化名)从中山市人民医院附近一直沿孙文西路向孙文东路行驶,目的是想在孙文东路的一家餐馆午餐。

  “孙文东路本来只有双向四车道,但最边上的车道被设置了停车区域,所以只有一个车道能让车子通过。”王某说,当行驶至孙文东路农商银行附近时,一辆黑色奇瑞轿车一直鸣着喇叭突然从他车子的右侧和路边停车区域之间强行超车。

  “他 (奇瑞车主)超车的时候,根本没有足够的空间。”王某说,不得已之下,他紧急向左边打了方向,并踩了刹车,才没有导致自己的车子撞倒奇瑞轿车和路边的两辆 电动车。在此之后,气愤的王某就驾车向奇瑞轿车追了上去,并一直按喇叭示意对方停车,“差点导致我撞车,当时就是想找他理论。”

  两车继续行驶了一百米左右后,奇瑞轿车停了下来,王某也将车子停在旁边。“停下来后他就骂我,我也还了几句,之后他先下车,我也跟着下了车。”王某说,奇瑞车主下车后手里拿着一根铁棍,径直走到他面前,并打向他的手臂。在被打了几下后,王某将铁棍抢下,并开始还击。

  王某说,奇瑞车主看到自己的铁棍被夺走后,就跑到路边的一家建材店拿了一根长约1.5米的钢管,“想继续打我。”王某说,此时他感觉到对方比较凶狠,便赶紧让一旁的女朋友阿婷打电话报警。在报警后,两人开始对峙,“在对峙的时候我又被他抡了一下。”

  B、伤者称被撞飞好几米

  在对峙结束后,王某进入红色POLO轿车,欲驾车离开。当行至孙文东路齐东公交站牌时,他看到了赶来的警务人员。随后,王某将车停在公交站牌旁,并向警务人员招手示意,“告诉他们事情实在这里发生的。”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王某突然遭到撞击。“就听到一声汽车的轰鸣声,随后就被撞了。”王某说,他根本来不及反应,当他回头看时,奇瑞轿车已经撞向了他。王某说,奇瑞轿车直接撞在了他的左腿上,“我被撞飞好几米,翻了个跟头之后,头部着地。”

  被撞之后的王某顿时觉得头脑发懵,鼻子一直流血不止。“在地上躺了一两分钟才爬起来,我害怕他还会再撞,就躲在一边坐了下来。”王某说,随后有路人拿出纸巾帮他擦拭血液。

  在此之后,有救护车赶到现场,分别将王某和奇瑞车主送往医院。

  肇事者:停车时错踩油门误撞

  29日下午,事件中肇事者吉某也接受了南都记者的采访。吉某告诉南都记者,他确实撞倒了王某,但并非故意撞人,而是由于停车时误踩油门才导致车子撞向王某。

  A、称误踩了油门

  吉某说,他是一家培训机构的书法老师。事发时,他独自驾车从一家培训机构往家的方向驶去,“回家吃饭,开车的时候很小心。”当行至事发路段附近时,吉某突然听到后面有车一直在按喇叭。

  “当时我就把车停在路边,想让后面的红色POLO车先过去。”吉某说,红色POLO车并没有超过去,而是并排和他的车子停在了一起,“他下车就骂”。吉某说,之后王某又将车子往前移了一点,径直停在了他的车子前面。

  “这 个时候我就感觉问题很严重,也有点害怕,就拿了车上备着的伸缩棍下车。”吉某说,下车后王某曾向他大声喊叫:“来打我啊。”此时,同样有些气愤的吉某拿用 伸缩棍打向王某,但还没打下去,伸缩棍就被王某抢了去。吉某说,之后王某就拿着伸缩棍一直在追打他。之后他跑到一家五金店抽出一根棍子与王某对峙。在对峙 的过程中,王某又拿着伸缩棍打了他几下。

  吉某说,之后王某驾车离去。“我看他开车走了以为没什么事了。”吉某说,他随即也准备驾车离开,当走到齐东公交站时也看到了警察,就准备把车子停在路边,“停车的时候没换脚,误踩了油门。”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吉某也向南都记者展示了他身上的多处伤痕。吉某说,事情发生后,他被送到医院,在医院治疗了很长时间。

  B、肇事者提果篮到医院道歉

  29日下午,南都记者在医院对王某进行采访时,肇事车主吉某一家人提着果篮出现在王某的病房内,并提出向王某道歉。

  吉某说,当时自己被打晕了头,停车的时候不小心才撞上去,并希望能够得到王某和家属的谅解。对此,王某和家人均表示,一切应当以警方的处理为准,并不接受吉某的道歉。

  警方:吉某故意驾车撞向王某

  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吉某一直否认自己故意撞人,并表示没有直接撞到人,而是先撞向车。同时他也否认连续撞击人和车。

  “他就是故意撞的。”在中山市中医院内,王某的女朋友告诉南都记者,当时她就在旁边,吉某就是故意撞向王某,而且自己差一点也被撞到,“我们的车子都被撞出去几十米远”。王某说,当时他的车子已经拉了手刹,但仍然被撞出去很远。

  今天(8月30日)下午,南都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齐东公交站旁的路基上仍留有多处汽车轮胎摩擦过的痕迹,痕迹延长约有七八米。在距离公交站十几米的地方有两个治安监控视频。

  同时,南都记者也对附近一两百米距离内的商铺进行走访,但大部分商铺经营者均表示对事件不知情,只有少数人表示听说过,但并没看到。

  今天下午,中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吉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经被刑拘。该消息称:8月28日中午,吉某(男,34岁,四川省人)驾车行至东区孙文东路某小区附近路段时,与王某(男,29岁,中山市人)因车辆通行问题发生纠纷。吉某故意驾车撞向王某,至王某受伤,车辆受损。吉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我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