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被查出白血病,1 岁女儿感染肺炎离世,贫困丈夫不离不弃。10 月 23 日,本报刊发了报道《女儿已经走了,我不能放弃你》, 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故事传开后,一天之间,上百位好心人主动联系朱国科,为他们送来鼓励和爱心捐助。

 (图为好心人送来的祝福) (图为好心人送来的祝福)

  “一定要坚强地走下去”、“加油,阳光总在风雨后”、“祝您妻子早日康复,一定要勇敢”…… 朱国科的心无法平静,他没想到,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那么多从无交集的人会送来鼓励与祝福。10 月 23 日这一天,他和妻子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 一整天从早到晚,不断有好心人打电话来慰问,或者加我们微信,给了很多鼓励和帮助。”当晚 23 时许,记者向朱国科了解彭东颖的身体状况时,他表示还在忙碌中,“现在还有好心人在加我微信,今天一天都有上百人主动联系我了。”

  据朱国科了解,彭东颖目前身体状况还算稳定,已在 23 日下午办理出院,将在 11 月 10 日前后再到医院化疗和复查,并进行骨髓配型。让他们颇为感动的是,许多素昧蒙面的好心人提出要前去医院探望。“ 我们说出院了,他们还向我们要了家里的地址,说改天去家里探望。”

 (图为朱国科的朋友圈) (图为朱国科的朋友圈)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当这个苦难家庭的故事传开后,爱心云集,短短两天内,目前通过各种渠道得到的爱心捐款已超 7 万元。朱国科称自己不善言辞,但已默默记录下了每一笔善款的来源和金额,“ 在我们最苦难的时候,那么多不认识的人为我们打气,给我们帮助。这份恩情,我们必须铭记于心。” 他表示感谢深圳晚报的报道,并特别希望通过本报,对所有好心人表达感激之情。

  当即将截稿时,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的一负责人也联系到记者,表示想先为朱国科一家捐助 3 万元,“ 如果后续有需要,我们会再召开会议商议捐助事宜。”

  如果您想为彭东颖尽一份力,可通过如下捐赠方式献上自己的爱心:

  账户: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账号:7559 1734 0410 202

  开户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上步支行

  (请爱心市民汇款时务必在备注栏里写明 “ 彭东颖治疗费 ”)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李其聪 见习编辑 王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