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处非法非法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窝点隐藏在深圳市宝安区一高压电线塔下,如同埋了颗 “ 定时炸弹 ”!10 月 21 日,深圳市宝安公安分局镇南派出所消防民警接到新安网格巡查大队镇南中队报告,在辖区宝石路南侧山上高压电线塔下一平房发现一非法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窝点,民警迅速出动,现场抓获三名违法嫌疑人,查扣易燃易爆危险品两吨。

  10 月 21 日上午,新安网格巡查大队镇南中队网格员冒着大雨到辖区山头边坡巡查有无自然灾害等隐患,当巡查到铁岗水库边宝石路南侧山上高压电线塔下一平房发现有可疑,网格员上前敲门,无人应答。网格员拉闸门打开门,发现房子里有三名男子及大量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并存有数桶甲醇、无铅环保助焊剂、无铅洗板水等危险化学品。

  派出所消防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场所为单层砖房,顶棚为铁皮棚,面积为 20 平方米。小房内男子主要从事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分装加工,将大桶分装成小桶出售。小房子处于水源保护区和高压电线下,空间密不通风,且无泄压及防静电措施,房内还未釆用防爆灯,如果气体聚集或泄液体漏,遇火源极易发生轰燃及爆炸。“ 现场无任何消防设施,仅有两瓶灭火器也已报废,一旦发生事故,将危及到人员、电网、水源的安全。” 消防民警表示。

  目前,消防民警已对该场所进行临时查封并将建筑的情况报街道相关部门查处,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来源及销售等情况正在审查中。

  深圳晚报记者 崔晓丹 通讯员 梁钦强 温振东 见习编辑 王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