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张志颖)为了防止自己忘记银行卡密码,佛山市禅城区一名女士竟然将密码写在银行卡背面,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让她损失过万。10月27日,记者从 佛山禅城警方获悉,警方破获一起银行卡被盗刷案件,警方迅速破案,将嫌疑人抓住,并追回事主被盗刷的一万多元现金。

  事主何女士是禅城区某医院的职工,10月23 日,何女士下班后到单车棚取车,骑上单车出门时不经意间将自己的随身小包遗落在车棚处,半小时后何女士才发觉,再回去寻找已经没有了钱包的踪影。想到自己 钱包内还放着银行卡,而且为了以防自己忘记密码还将密码写在了银行卡后面,何女士匆忙赶到银行挂失账号,然而却被银行告知银行卡已经被人分五次转走了合共 一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着手调查该案,先后到钱 包遗失地点及银行卡交易银行调取了案发时段的监控视频,很快就锁定了涉案嫌疑人的样貌特征,监控视频显示,嫌疑人为了逃避警方侦查,先后五次取款都到不同 的银行,还特地戴上一副硕大的墨镜。办案民警接下来又排查了交易银行周边路段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的落脚点就在石湾派出所辖区三友岗市场内的一间杂货 铺。10月25日下午4时许,办案人员成功将嫌疑人黄某抓获,并为事主何女士追回失款。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