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凤凰10月31日讯 10月30日,广东警方从湖南省凤凰县公安局押回涉嫌诈骗案的网上逃犯李某敏。

  李某敏出生于1987年,系广东阳江人。10月27日中午,凤凰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接到广东省恩平市公安局发来的协助请求,称有一名通缉逃犯可能隐匿在凤凰古城内,但不知道具体地址。为尽快抓获嫌疑人,情报指挥中心民警立刻行动起来。

  嫌犯虽然身份明确,但是古城范围大且街巷复杂,考虑到实际情况,情报指挥中心民警兵分三组,一组通过天网视频,古城内重点街巷路口进行视频巡查,另两组则走进古城内,对可疑区域进行巡查。

  民警排查到古城东门城楼附近一酒吧门口时,酒吧内传来悠扬的歌声,酒吧内一歌手将便衣民警当成游客,招呼民警进酒吧内休息听歌。民警一看,这名歌手正是要查找的网逃嫌犯李某敏。

  民警冷静思考,嫌犯就坐在酒吧门口位置,离沱江很近,贸然抓捕的话,他可能跳河逃跑。于是,民警一方面若无其事地坐进酒吧,另一方面则联系其他民警 前来支援。为防止嫌犯起疑心,民警点了一首《南山南》。在嫌犯演唱的同时,另一组民警很快赶到。一曲作罢,民警果断实施抓捕,一举将嫌犯抓获。

  嫌犯李某敏为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制作了假身份证、假行驶证,来到了凤凰。因为会唱歌弹吉他,他于是隐匿在凤凰的酒吧内,当了一名歌手,妄图躲过公安机关的抓捕。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