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吸毒前科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对方竟然半道跳车逃跑,民警在车水马龙中上演惊险的“追捕”戏码。

  11 月 10 日 11 时,深圳福强派出所巡逻民警卞警官和巡防员小杨前往辖区某酒店核查人员信息,在福田区海滨广场某酒店某房抓获一名吸毒前科人员黄某(男,38 岁)。经查,黄某于 2005 年 10 月 27 日因吸食毒品被福田分局劳教戒毒两年。于是民警口头传唤将黄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此时黄某表现出极为配合。卞警官和小杨顺利地将黄某带到警车上,然后准备开车回派出所。

  待警车从滨河路右转弯行驶到福强路时,坐在车后排左侧的黄某迅速打开车门跳车往右侧的辅道方向逃跑,队员小杨见状没等车停稳就下车追捕黄某,卞警官停好车后一并加入追捕,两人在辅道追赶了近 100 米,眼看就要抓到黄某了,可黄某不顾个人安危,往左一个跳爬,一跃身就翻过护栏往机动车道上跑,见状,卞警官和小杨也迅速地翻过护栏,在车流往来的机动车道上追赶了不到 10 米,黄某束手就擒。为防止黄某再次逃跑,卞警官给黄某戴上了手铐。然后将其带回派出所,移交给办案队处理。

  在派出所,经检测,黄某尿液“海洛因”呈阳性。在证据面前,黄某承认其用针筒注射毒品海洛因的违法事实。

  在询问其为什么逃跑时?黄某也说出了心里话:只要被警察抓到,自己的“好日子”就到头了,因为之前已经被抓过,知道失去自由的滋味。可惜黄某没有吸取自己曾经被抓过的教训,依然以吸毒度日,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嫌疑人黄某因涉嫌吸食毒品已被福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并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深圳晚报记者 陈章琦 通讯员 王瑜 王玉龙 见习编辑 李怡天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