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沈丛升)11月9日,有一 宗网友发布的一段浴室虐童视频引发网友热议与声讨,有网友在伊能静的微博下面评论称,该视频源自汕头澄海,并且说了施虐者的名字及具体位置,随即,伊能静 向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隆都派出所报警,请求澄海警方查证消息是否属实。后被证实该虐童案件并非发生在汕头。

  11月16日,记者从汕头市潮阳警方获悉,经警方调查,目前该名违法网民涉嫌散布谣言,并且该名网友为未成年人。

  事情缘由:

  11月9日,网友发布的一段浴室虐童视频引发 网友热议与声讨,在这个44秒的视频中,有人将一个刚会爬的婴儿光着身子放在浴室的水龙头下爬走,随后施虐者将该幼童拉脚扯手在地板上拖着翻过身来,并用 脚踩住幼童的左手,幼童极力挣扎,发出凄厉的哭声。有网友评论称“大家救救孩子一大早看见这个疯了”、“连续看了好几遍不敢直视,看的心脏都快停止了,作 为妈妈真的心疼死了,对这个猪狗不如的畜生一定要重罚”。

  11月9日,新浪微博网民“-逸轩cc”在某外地网民发布的虐童视频微博中回复声称:“澄海这边有朋友说拍视频是个女的,名字叫陈某曼!现在在澄海隆都镇东山村”,该言论引起网民的误解和传播。

  在10日上午,江苏淮安警方确认,此事件发生 在江苏淮安,据官方微博@清河公安微博称,“11月9日上午,淮安市清江浦分局接网民举报,市区融侨华府一男子有虐待亲生幼儿行为。经初步调查,刘某 (女,30岁)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男友侍某(男,31岁)为胁迫刘某回家,以塑料袋套头、冷水淋身体等方式虐待二人共同生育的孩子。目前,受害幼儿已被 解救,身体状况良好,并交由其母亲刘某照顾,侍某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随后,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中国警察网也发布辟谣称,事件并非发生在汕 头,此前网传嫌疑人系汕头某女子消息不实。

  经汕头警方和潮阳警方联合调查,在海门镇成功抓获涉嫌散布谣言违法嫌疑人林某斌。经审查,林某斌对其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上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林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并表示以后不再随便转发信息。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