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宝安公安分局燕罗派出所通过路面巡逻管控和追踪巡查,成功抓获 1 名容留吸毒又多次入室盗窃的嫌疑人,带破辖区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12 宗,缴获被盗手机 20 台、电脑主机 1 台、相机 1 台。同时,在嫌疑人房间内当场抓获吸毒人员 2 人,查获海洛因 1 克。

  学校 4 间宿舍丢失 14 部手机

  11 月 17 日 08 时 11 分,燕罗派出所接一事主报警称,在罗田社区某职业技术学校内,凌晨 4 时学校 4 间宿舍内被盗 14 部手机。接报后,燕罗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以点扩面进行重点研判分析,初步锁定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逃跑方向。

  同时,办案民警通过比对案件材料并与辖区发生的多宗入室盗窃案件进行串并,核对出 12 宗入室盗窃案嫌疑人均是该同一名嫌疑人所为。民警初步分析嫌疑人对罗田社区环境非常熟悉,且有一定反侦查能力。

  民警循线侦查 快速抓获 4 名嫌疑人

  由于嫌疑人熟悉地形,且反侦查能力较强,燕罗所办案民警通过多方查询并扩大侦查范围,最终锁定嫌疑人落脚点位于罗田社区北区一出租屋内。11 月 17 日 12 时许,民警成功在该社区 210 房内当场将盗窃嫌疑人农某登抓获。农某登,男,25 岁,云南广南人。在该房内,另二名吸毒前科重点人员梁某平和岑某刚及一名盗窃前科人员黄某雄也被警方抓获。警方现场在该房内缴获被盗手机 20 台、电脑主机 1 台、相机 1 台,另查获海洛因 1 克。

  除恶务尽 深挖带破系列案 12 宗

  入室盗窃嫌疑人农某登到案后,避重就轻只承认当日作案的违法行为,对其他入室盗窃案矢口否认,当民警将一宗宗案件证据摆在其眼前时,嫌疑人农某登如实供述了其今年以来先后在罗田社区疯狂盗窃 20 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已核实 12 宗。同时,民警通过对上述四名嫌疑人进行尿检,发现农某登、梁某平、岑某刚等 3 人尿检结果呈海洛因阳性。经审查,嫌疑人农某登承认曾于今年 11 月 15 日至 17 日多次容留岑某刚、梁某平在其租房内吸毒。

  目前,农某登因涉嫌盗窃及容留他人吸毒已被燕罗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梁某平、岑某刚因涉嫌吸毒被行政拘留,并处以强制隔离戒毒。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深圳晚报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谢晓雯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