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见习记者郑泽聪、记者李护彬报道:昨晚,在得知离家出走的女儿在惠州被找到后,杨女士悬在心中5天的大石终于放下了。11月20日,疑因父母吵架,13岁的小慧留下一张纸条后离家出走。

  据杨女士介绍,小慧今年13岁,原来就读于惠州汝湖中学。由于老师称小慧在校表现较差,杨女士便把女儿从学校接回到南海石石肯三村的家中。

  11月20日下午4时许,杨女士买菜回家时,发现不管她怎样敲门,家里始终没人开门。随后,邻居把杨女士家的钥匙给她,并告知是小慧让她把钥匙给杨女士。杨女士赶紧打开家门,发现小慧的房间内只剩下一条被子,桌子上则放着一张纸条,写着:“今天爸爸发火了,妈妈也发火了,好像我在,他们不是很和谐。我决定走了。”杨女士这才明白,女儿离家出走了。

  平时,由于小慧辍学在家,小慧便在附近的手工店帮忙做手工艺。当天下午,小慧还在该店做了一批手工艺。杨女士赶紧跑到手工店问老板娘是否有见到小慧。老板娘表示,小慧下午拿着包包,称“我妈妈带我回家”,接着就离开了。

  杨女士通过警方的监控看见,小慧走时身穿蓝衣蓝裤及黑色背心,手中提着两个包包,经过街角后就消失不见。小慧走后,杨女士通过多种方式寻找,但都石沉大海。

  杨女士表示,在小慧出走前她确实与丈夫吵了一架,但内容与小慧无关。她认为可能是小慧以为父母在说自己,于是选择离开。她告诉记者,这不是小慧第一次离家出走,此前在惠州与其姨妈生活时,小慧就曾一人跑出去,后来在一位朋友的提示下,杨女士才找到小慧。

  此外,杨女士还发现小慧似乎交了男朋友。“每天晚上都会看见她出去,也不知道干什么,问她是不是有男朋友,她也不承认。”

  “可能也和我说她是捡来的有关吧。”由于之前女儿在惠州生活,许多人都未曾见过小慧,杨女士有时就向朋友戏称小慧是捡来的。

  昨晚,记者致电杨女士了解到,在惠州亲人的努力下,小慧昨日下午5时终于被找到,但小慧仍然没有说出离家出走的具体原因。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