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怀宇 许蕾 通讯员/穗国规宣)继22日以205亿元的总价公开挂牌出让成交9宗住宅和商业用地之后,广州11月25日再次成功公开挂牌出让南沙区金岭北路东侧地块、荔湾区广钢新城AF040224地块等8宗用地。这8宗土地成交总价一共是104亿元。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透露,未来广州将继续采取多种土地出让方式加大土地尤其是住宅用地的供应量,未来三年计划供应1552公顷住宅用地。

  本次出让的土地包括7宗住宅用地和1宗商业用地,总用地面积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其中7宗住宅用地共需配建25.6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外来务工人员公寓、拆迁安置房等政府房源。

  广州市国规委介绍,本次拍卖继续执行商品住宅用地出让“限地价、竞配建”方式,当报价达到最高限制地价后,竞买方式转为竞配建拆迁安置房或人才公寓;同时在白云区民科园地块内还配建了2万平方米的外来务工人员公寓,不仅满足政府拆迁安置需求,也可缓解人才住房需求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需求。

  本次拍卖的地块6宗以最高限价出让,竞拍建拆迁安置房或人才公寓也十分激烈。只有南沙街金岭北路东侧地块以61850万元成交,未达最高限价,此外还有番禺南草堂村地块没有设置最高限价。

  出让的8宗土地中,中心区两块地分别位于白云区白云新城和荔湾区广钢新城,其余地块则分布于南沙区黄阁镇和南沙街、番禺区东环街和南村镇、白云区太和镇等区域。

  截至目前,广州本年度已供应各类用地11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8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供应3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48万平方米。根据计划,第四季度广州将继续出让12宗用地,出让面积达170万平方米。这12宗用地大多位于花都、黄埔、南沙、增城等地比较偏远的区域,其中最大的一块为花都区平步大道中轴线四期用地,面积达60.737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