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4 日,深圳市宝安警方成功破获一宗走私贩卖毒品案,抓获 6 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高纯度海洛因约 1.4 公斤,查扣涉案车辆 2 台。

  线索成熟 专案组决定收网

  今年 9 月份,宝安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对掌握的情报线索进行梳理时,发现居住在宝安区沙井街道的嫌疑人陈某祥有贩毒嫌疑,于是将该案立为 “9.29 贩卖毒品案 ”,联合松岗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经过两个月的侦查,专案组民警逐步掌握了嫌疑人陈某祥及其团伙的落脚点和体貌特征等情况,同时发现陈某祥多次往返深圳、香港,并与广西籍嫌疑人联系频密,企图从广西经深圳向香港走私贩卖毒品。

  12 月 3 日晚上,专案组掌握到,嫌疑人将在 12 月 4 日上午与从香港过来的 “ 下家 ” 在深圳罗湖一带进行毒品交易。专案组一致认为此时是有利的抓捕时机,于是决定斩断这条跨境运输毒品链,对该贩毒团伙进行收网。

  警方蹲守布控 嫌疑人交易时被抓

  根据前期侦查的情况,专案组在罗湖汇合,进行排兵布阵,分成多个小组,在嫌疑人居住的快捷酒店、“ 藏货 ” 仓库、交易地点等可能出没的地点进行蹲守布控,伺机而动。

  刚分组结束,情报就显示,嫌疑人已经约好了两个不同的 “ 下家 ”,会立即出门前往不同的地方分别交易。很快,嫌疑人从住宿酒店大堂出来,直接驾一辆丰田越野车,轻车熟路去某小区地下车库取了货,赶往交易地点进行交易。这一幕全程被蹲守的民警看在眼里。专案组民警紧咬该目标车辆尾随其后。

  办案民警发现,第一个过来交易毒品的嫌疑人李某强是徒步,交易地点就在罗湖区春风路某快餐店门口的公交站台。为了不打草惊蛇,伏击在此的民警等该嫌疑人把毒品拿到手和目标车辆分开后,再秘密跟踪,在偏僻的地方将其抓捕,当场缴获海洛因两块,重约 700 克。 李某强 57 岁,香港人。

  此时证据充分,可以拦截目标车辆了。但专案组考虑到大街上人流密集,不方便行动,为稳妥起见便选择继续跟踪,寻找合适的时机 “ 下手 ”。绕了几圈后,目标车辆终于停下,尾随的民警立即上前,将刚从车上下来的两名嫌疑人抓获。

  警方继续追查 其余成员归网

  经查问,两名嫌疑人为黄某作和李某彬,分别 37 岁和 36 岁,均是广西人。办案民警依法在黄某作驾驶丰田越野车上缴获疑似海洛因 2 块,重约 700 克。在证据面前,两名嫌疑人供述贩毒事实,并表示愿意配合民警抓捕另一边 “ 收货 ” 的 “ 下家 ”。

  根据嫌疑人黄某作、李某彬提供的线索,专案组民警前往小区地下车库,成功端掉了他们用于藏毒的一辆汽车。并于当天上午 12 时许,在罗湖区春风路某快餐店附近抓获接收毒品的嫌疑人吴某尧。与此同时,另一组办案民警在宝安区福永街道白石厦社区某出租房抓获嫌疑人陈某祥、向某丽。

  经带回派出所审讯,上述 6 名嫌疑人均供述了参与贩毒的违法事实。据陈某祥供述,他作为中间人角色,此次毒品交易的 2 位香港籍人士是由他介绍而来。

  目前,上述 6 名嫌疑人因贩卖毒品已被松岗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深圳晚报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谢晓雯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