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违规生产、储存和使用 “ 环保油 ” 的场所进行严格排查整治。仅 11 月 30 日和 12 月 1 日两天的行动中,消防民警就发现辖区 13 家餐馆违法储存和使用 “ 环保油 ”,共查扣 “ 环保油 ”2530 多升,该 13 家餐馆的 13 名负责人均被处以行政拘留 5 日。

  “ 环保油 ” 主要成分为甲醇,属甲类火灾物品),遇热源或明火极易燃烧、爆炸,而这些 “ 环保油 ” 因为价格低廉,被不少餐饮店用作燃料。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1 日,宝安分局翻身派出所联合新安街道海裕社区工作站开展违规生产、经营、储存和使用 “ 环保油 ” 场所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发现辖区 9 家餐馆违法储存和使用 “ 环保油 ”,其中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的某小吃店厨房内上方储放两个大桶 900 余升的 “ 环保油 ”,且储油罐就设置在火源旁边。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当日翻身派出所共查扣 “ 环保油 ”2100 多升,9 家餐馆 9 名负责人被行政拘留 5 日。

  11 月 30 日,西乡派出所消防民警在行动中发现辖区 4 家餐馆违法储存和使用 “ 环保油 ”,共查扣 “ 环保油 ”430 升 ,4 家餐馆 4 名负责人均被行政拘留 5 日。

  深圳晚报记者 崔晓丹 通讯员 梁钦强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