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19日凌晨1点半许,来自广西的小黎和朋友在白云区红星村吃夜宵,两名男子突然上前对小黎旁边的女子又骂又打,小黎也被对方打破了头部,只能前往医院缝针。没想到的是,当天凌晨3时许,4名戴着口罩男子闯进医院急诊室朝小黎连捅数刀,随后扬长而去。家属称,小黎全身多处刀伤,肾、肺被刺穿,如今还在ICU内,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目前白云警方已立案调查。

  消夜时发生冲突 被打伤头部

  昨日上午,记者在白云区石井东方医院见到了小黎的母亲黎姨,“他现在还在ICU躺着,医生说他的肾中了3刀,肺中了1刀,腿上也有几处刀伤,为了保命已经把一边肾割掉了,但还没脱离危险期。”黎姨说,今年27岁的小黎是家里的独子,这次来广州探望朋友,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

  据小黎的朋友阿芝(化名)介绍,19日当天,在KTV庆祝完生日后,他们一行四人在石井红星村市场旁边的一个夜宵档吃东西。“我们4个人当中有一个是在KTV碰到的女生,她和小黎以前是不认识的,只是吃夜宵时刚好坐在了小黎旁边。”阿芝告诉记者,当天凌晨1点半左右,突然有两名男子来到他们饭桌前,一来就指着小黎旁的女子大骂。

  阿芝说,其中一名陌生男子可能是那个女生的男友,先是质问了她几句,然后打了她好几巴掌,“那人由于动作过大,把旁边的小黎推倒了,小黎一时生气上前理论,却因此遭对方殴打。”小黎头部被打致流血,当时他们就通知了村里的治保会,打人者见状离开现场,朋友们也将小黎送到附近的东方医院治疗,当天凌晨3时许,医生帮小黎缝好针、包扎好头部,伤势并无大碍。

  在医院刚缝完针 被狂刺多刀

  大家以为事情过去了,没想到的是“突然有4名男子径直走进急诊室,没过两分钟就出来骑着摩托车走了,出来时才看到他们手里拿着刀,”小黎朋友卢先生说,当他跑进急诊室一看,发现小黎躺在病床上,满身是血。而阿芝则目击了整个过程,“那几个‘口罩男’有人拿水果刀,有人拿弹簧刀,朝着小黎身体开始乱捅,后来还是其中没戴口罩的那个劝了一下,他们才肯收手”。

  黎姨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抓到行凶者,还小黎一个公道。对于此事,东方医院一名主管表示,院方已提供监控配合警方调查。

  目前,白云警方已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