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黄柏青的独生子黄晖被控与父共同受贿近7000万元,日前在广州市中院受审。

  厅官被指通过独生子受贿

  现年38岁的黄晖是广东水利厅原厅长黄柏青的独生子。

  广州市检察院指控,黄晖与父亲黄柏青共同收取贿赂人民币5209.99万元,港币1845万元(约合人民币1641万元)。两个月前,黄柏青一审受审时辩称,黄晖并不了解他和商人之间达成的协议,受贿与黄晖无关。黄晖则称,他都是在“父亲的允许与安排”之下收受财物,对父亲是否利用职务便利“毫不知情”。

  数名老板送钱送车送房子

  据指控,在黄柏青的安排下,黄晖利用深圳市骏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骐骏公司),与广东金宝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庄恭钦合作开发房地产,庄赠送该项目30%的干股,由黄晖的公司持有,对应行贿1500万元。而黄柏青出面协调金宝公司拿下了项目土地使用权。

  另一位“示好”黄晖的是广东中誉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月洪。检方指控,黄柏青为顾月洪取得广东西江肇庆一处河段的河砂开采权并延长其开采期限提供帮助。为感谢黄柏青的照顾,顾月洪特意成立该公司,同样赠与黄晖30%的股份,价值人民币300万元。

  此外,顾月洪还为黄晖配置了一辆价值港币55万元的丰田陆地巡洋舰军牌汽车。黄晖庭上称,父亲考虑到“顾月洪的关系太复杂”,要求他退出与顾月洪的合作。除了送车,还有人送资金。据指控,十多年前,黄晖经营过一个家私厂,老板谭显明入股300万元。黄柏青为谭显明做外贸生意提供过便利。

  另一民企粤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黄光升,则为黄晖支付骐骏公司的注册资金199.99万元。黄柏青为这家公司在投资建设水利枢纽工程、BT项目等方面提供过帮助。黄光升还贿送了黄晖1400万元。黄柏青帮助其获得用地指标达1200亩,双方约定分出一部分土地交由黄晖开发,后父子俩将土地折价,卖回给黄光升。

  此外,惠州市一家民营企业董事长陈观城送给黄晖800万元。黄柏青为其取得广东省东江干流惠州一处河段的河砂开采权等提供帮助,陈观城报之以利润分成。

  另据指控,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深圳中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苗以借款为名,给黄晖440万港币用来支付在港购房费用。黄晖后来决定离开香港到深圳发展,黄光升又替黄晖在深圳置业提供了总计760万元的购房款。检方指控,黄柏青为他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了帮助。

  据悉,目前该案尚待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