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犯罪嫌疑人许某在击打逆行车主陈某。图为犯罪嫌疑人许某在击打逆行车主陈某。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丹 通讯员/刘建高)1月11日早上7点13分,在途经汕头市澄海区东里镇的G324国道上,两台违反交通规则的无牌摩托车相撞,其中一台逆行的摩托车撞上了另外一台闯红灯准备掉头行驶的摩托车,而此时双方并没有受伤,但是蓝黑色摩托车的驾驶员许某随后对逆行车主陈某连挥四拳,陈某被击倒后颅内多处出血,在医院昏迷近10天。目前,伤人后逃逸的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广东边防总队汕头边防支队东里边防派出所办案警官刑事拘留。

  两台违规则摩托车相撞 男子暴打逆行者

  事发当天是农历腊月十四,离新年还有大约半个月的时间。当天早上,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溪南镇的55岁的陈伯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将刚刚做好的两桶热乎乎的豆腐装到自己摩托车上,开始了一天的营生。

  早上7点13分,他将一部分豆腐送到东里镇南畔洲村的市场后准备回家。早上车辆并不算多,为了省事儿,在东里大桥桥头出的十字路口,受害人陈某驾驶摩托车逆行,他没有想到的是,犯罪嫌疑人许某正带着自己的父亲闯了红灯准备掉头。就这样,两台违反交通规则的无牌摩托车撞到了一起,而闯红灯掉头的犯罪嫌疑人许某一直在关注国道上自西向东行驶的车辆,没有留意受害人陈某逆行的摩托车。

  由于双方车速都不快,此时双方并没有受伤。据犯罪嫌疑人许某供述:他当时受到了惊吓。脾气火爆的男子许某在不到30秒的时间里向陈伯连出4拳,55岁的陈伯招架不住,倒地后颅内出血,一直昏迷不醒,经医院近10天的救治,截至记者发稿时才刚刚脱离了生命危险。

  调取海量数据拼接视频监控 嫌疑人自首

  据办案警官吴林颖、郑乔丰介绍,根据监控来看,两台摩托车相撞后,男子许某情绪异常激动,先是拔掉陈某摩托车的钥匙,将其摩托车熄火,然后在20多秒的时间里,用拳头和渔具包击打受害人陈某。在视频监控上看,陈某一直在退让,没有还击。事后,看到受害人陈某倒地不醒,犯罪嫌疑人并没有打电话叫120前来救治,反而驾车逃离现场,继续去鱼塘钓鱼。

  “我们随后走访了多个警种、很多家商铺,把可能记录到犯罪嫌疑人轨迹的监控都找来出来”,汕头市东里边防派出所的办案警官们将收集到的近10G的视频监控资料进行细致分析,最后把犯罪嫌疑人的轨迹一点点拼接出来。

  案发后的第三天,东里边防派出所的办案警官找到了停放在东里镇永嘉花园里的涉案摩托车。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开始了秘密蹲守工作,但是两天过去了,办案警官并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许某出入永嘉花园,随后办案警官转变了破案思路,通过政策宣讲做通了许某父母的工作,2017年1月17日,案发后的第6天,许某来到汕头市东里边防派出所投案自首。

  一时冲动惹祸上身 将在看守所里过年

  38岁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是汕头市澄海区东里镇人,当天早上7点钟,他驾驶一台无牌女装摩托车,带着其父亲准备到朋友的鱼塘钓鱼;而此时55岁的受害人陈某也驾驶着一台无牌摩托车,他带着两桶卖剩的豆腐准备回家。在G324国道位于东里大桥桥头的红绿灯路口处,两台车都是为了节省时间,卖豆腐回家的逆行车主陈某撞上了闯红灯去钓鱼的男子许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东里边防派出所警官刑事拘留,由于受害人受伤较为严重,当前不适合做伤情鉴定,因重要鉴定未做出,1月20日,犯罪嫌疑人许某被警方延长拘留,也就意味着一时冲动的许某将在看守所里过完新年,等待法律的审判。

  面对记者,看守所里的犯罪嫌疑人许某表示“太不应该了,因为这一点小事,我很后悔”。东里边防派出所所长熊晓军对笔者表示“世上没有后悔药,要增强法律意识,遇到事情要理性平和地去处理,如果一时冲动伤害到别人,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