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张达志 陈映杨)“警察同志,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全家才能春节团圆。我代表全家谢谢你们!祝你们春节快乐!”近日,肇庆市民梁先生专程来到肇庆市端州公安分局阅江派出所,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得连声道谢,并送上了一面饱含深情厚谊的锦旗。

  原来,春节前夕,梁先生的妻子抱着两个月大的孩子走失了,梁先生心急如焚,走进了端州公安分局阅江派出所的值班室求助,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值班民警迅速将这一情况逐级上报。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帮助丢失亲人的家庭尽快团聚,端州警方迅速调动派出所、便衣大队、情报中心等多警种联合出动,及时将走失妇女及婴儿的特征信息、照片发散到各个微信群、QQ群,同时,制作成“寻人启事”张贴到辖区的社区、超市、旅馆等场所。

  “大家注意:一名26岁的封开妇女抱着两个月大的男婴在端州区二马路附近走失。该女子身穿红色外衣、灰色内衣,中等头发,黑色紧身裤,红色短靴。抱着的婴儿穿红色棉袄,有花纹,脸上有过敏迹象。如有发现请马上联系110指挥中心或阅江派出所报警电话。附该女子照片。”这一条信息很快被全局民警转发到各个微信群。消息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关注,大家都为走失妇女和男婴的安全忧心,热心群众纷纷接力转发这条微信。一时间,成为网上、手机上转发热帖。一场微信爱心接力寻亲行动就这样展开了……

  与此同时,阅江派出所、便衣大队等警种以该名妇女走失地点为中心,进一步扩大搜索范围,同时发动社区工作人员、酒店管理人员帮忙寻人,基本将端州中心城区周边的大小旅店、餐馆、超市等场所都找了个遍。功夫不负有心人。次日早上8时许,经过一夜坚持不懈的寻找,民警终于在人民北路附近发现了该名走失妇女的行踪。

  当梁先生急匆匆地赶来和妻儿团聚时,他激动万分,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看到妇女婴儿安全无恙、群众一家团聚,民警们疲倦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