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煜)3月21日下午,就网传“广东清远一患者家属救护车内抽烟致氧气罐爆炸”一事,清远市人民医院向新京报记者辟谣称,事因充氧时发生意外,一名护士被灼伤,目前正在救治。

  近日,一则微信朋友圈截图在网络流传。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截图中,一名自称“急救护士”的网友称,广东清远市人民医院一名男性护士在乘坐救护车出诊途中,由于一名患者家属不顾劝阻,在开着氧气的救护车中抽烟,导致车内氧气瓶发生爆炸,男性护士被严重烧伤。截图内文字下方同时配发有一张被烧伤者照片。

  今日上午,清远市120急救中心向新京报记者辟谣称,急救车出车途中并未发生类似事件。清远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则进一步证实,确有氧气罐爆炸事件发生,但并非网传“出诊途中”,而是车辆停放在院区内时,一名护士进行充氧作业时发生意外。

  另据清远市人民医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涉事护士身体被灼伤,随后入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