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山三乡多家家具厂接连遭到小偷光顾。小偷作案后,竟留下字条威胁事主:“下次把钱备好,不然烧厂!

  如此嚣张!等待他的结局自然是……

  案件回顾

   奇葩小偷留字条威胁,厂方发现后怒而报警

  从今年4月份开始,中山市三乡镇古鹤村一带的多家家具厂发生入室盗窃案,工厂的门锁被撬坏,铜料、砂纸、电锯等物品被盗走。

  7月下旬,有两家工厂负责人在清点被盗物品时,竟发现小偷留下的威胁字条,其中一张写的是“下次我进来的时候,把钱准备好,不然烧厂,钱多少你自己看着办,别怪我没提醒你”,另一张则是“下次我来,里面没有5000,你自己看着办”。

  厂方负责人看到字条自然气得冒火,立即向三乡警方求助。

  案件回顾

   民警蹲守侦查锁定目标,偷重施故技终被擒

  其实,在这名小偷第一次写下威胁字条时,他的活动轨迹已经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视频监控的排查,初步锁定了任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对其行踪进行了摸排。但任某十分狡猾,民警短时间未能确定其落脚点。

  7月23日晚,任某再次来到古鹤村一家具厂实施盗窃,得手后写下了“下次我来,里面没有5000,你自己看着办”的字条,而后扬长而去,没想到逃出没多远便被前来围捕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经审讯,任某对在三乡古鹤村一带盗窃3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任某交代,他以前曾在这一带的家具厂工作过,所以对地形比较熟悉。今年4月份起,他从工厂辞工,积蓄花光后,就没有经济来源了,于是决定偷东西变卖来维持生活。

  本来想多偷一点值钱的东西寄回家,可每次到家具厂都只能偷到一些边角料,而这些边角料拿出去变卖后只能够维持自己日常的开销。因此,他在其中两家工厂作案后,萌生留下威胁字条的念头,没想到纸条没放多久就被民警抓获了,真是悔不当初!

  目前,任某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