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地处粤西地区,从广州这边过去,距离有四五百公里,就算是老司机,开车过去都要五六个钟,但日前,偏偏有两名“熊孩子”,居然够胆从深圳要骑单车去湛江,究竟这是怎么回事呢?

  [节目视频]

  话说8月25日,家住深圳福永的黄先生,忽然发现自己13岁的儿子小胜和9岁女儿小莉(化名)不见了

  到了下午,见孩子们还没回来,黄先生越想越不对劲,马上向深圳警方报案。

  黄先生作梦也没有想到,两兄妹已经用“技术开锁”的方式,解锁了两台共享单车,踏上了前往湛江的旅途

  这一边,这对小兄妹也并不好过,上路没过多久,妹妹的单车就坏了,哥哥小胜用单车载着妹妹继续上路。

  两人一直拒绝接听爸爸打来的电话,很快,两兄妹身上37元的现金就花光了,手机和充电宝也无电,两人又累又饿又害怕,但仍然看着路上的标牌指示继续骑行

  8月26日12时许,顺德公安接到深圳协查通报,称两名小朋友很可能到达顺德境内。

  此时离两名小朋友离家出走已近30小时,情况相当紧急,顺德公安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成立专案组,对两名小朋友展开搜寻

  民警判断小胜他们离家出走途径顺德,肯定是有目的,去他们要去的地方,必定沿着大路前行,于是往江门方向沿路寻找。

  终于,26日15时许,民警在江门市蓬江区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小胜他们。

  为什么这两兄妹要离家出走呢?原来两人对父亲安排他们在深圳读书不满,想回湛江老家

  两兄妹终于平安回家,有惊无险,黄先生对民警相当感谢。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