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彭绍雄 张毅涛) 现年42岁的已婚女子张某,儿子今年都20岁了,却假扮空姐,在网上与广西未婚男子秦某持续了9年的“恋爱”。近期,广州黄埔警方深入推进“飓风2017”专项行动和百日攻坚大会战,侦破一宗假扮空姐实施诈骗的案件。此案当中,秦某9年来从未见过对方,却花费近70万元,张某涉嫌诈骗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手段

  一哭二闹三上吊,

  就是不见面

  2008年初,秦某在网上聊天室认识了一名自称是“×娜”的网友,因为双方都有共同的爱好,所以就互相加了QQ好友并留了手机号,经常在一起聊天。“×娜”自称福建厦门人,1981年出生,是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目前住在广州市。当年5月,两人初步确定了“恋人”关系。其间,看到照片里笑容妩媚的“×娜”,秦某笃定心思要跟对方在一起。

  2008年9月,“×娜”以生病、银行卡被吞为由,暗示秦某资助她一下,得到了6000元。

  2009年初,秦某想见面,“×娜”自称在大连支援春运抽不开身,两人为此发生争执。“×娜”哭诉称,为了和秦某在一起,连爸妈都跟她断绝了关系,活着没有意思,决定“割脉自杀”。事后,秦某很自责,将“住院费用”汇给了对方。

  从此以后,两人只要一起争执,“×娜”不是“割脉”,就是“吃安眠药”……事后,秦某都不停地为她支付“住院费用”。秦某也不止一次提出双方见面的要求,但是,“×娜”都以工作为由,拒绝见面。有一次,秦某到北京出差,不知情的“×娜”在聊天时也说在北京。秦某立即提出见面,“×娜”马上又改口称,收到上级命令,要立即飞东南亚……

  骗财

  以生病住院为由要“资助”

  2009年9月,在一次争吵过后,两人分手了。不久后,秦某与另外一位女孩子确定了恋爱关系。2010年元旦,秦某突然收到“×娜母亲”发来的信息,称“×娜跳海自杀了,幸亏被渔民救了起来”。秦某心一软,忍痛跟当时的女朋友分了手,并于当年4月重新跟“×娜”走到一起。

  谁知好景不长,2010年7月,双方因争执再次分手。直至2011年底,“×娜”才重新联系了秦某称,一年半的时间里,她去了青海省偏僻地区“支教”,想借此化解心结,但终究没有放下。秦某又心软了。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了,两人多次分分合合。每当双方的关系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候,“×娜”总是会带着新的问题鬼使神差地“回来”。痴情的秦某总是一次次地选择了谅解和资助。例如,自2012年底起,“×娜”称需要做心脏搭桥手术等,还要去国外接受治疗。秦某甚至将自己的房产投资收入都汇给了对方,甚至将2张他名下的银行储蓄卡直接邮寄给了对方。

  败露

  男子朋友一语惊醒梦中人

  2017年2月,秦某在一次激烈的争吵后,找了一位朋友倾诉他的“感情经历”。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秦某的朋友在分析了相关情况后,觉得“×娜”像个骗子,建议秦某去咨询专业的律师。当律师听到这种情况后,一口断定对方绝对是骗子。随后,秦某在朋友的帮助下,在网络上找到了“×娜”之前发给他的照片——竟然是某位女艺人的照片,且个别照片有明显的PS痕迹!

  秦某顿时如遭五雷轰顶,经过查询银行卡流水,这些年以来,仅仅通过银行卡汇给“×娜”的金额就接近60万元,加上一些无法统计的其它汇款、送礼等支出,秦某一共送出了近70万元。

  当秦某再次拨打“×娜”的电话时,却再也没有人接听了……

  起底

  “空姐”只是贪慕虚荣的主妇

  2017年8月底,黄埔区公安分局南岗派出所接到秦某报警后,迅速抽调南岗派出所、刑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根据相关线索,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循线锁定了住在黄埔区南岗地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女,42岁,广东韶关人)。调查发现,嫌疑人在1995年就已经结婚,目前无业,丈夫是一名老师,婚后育有一子已经20岁。9月7日,专案组果断出击,在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归案,当场缴获2张银行储蓄卡(秦某名下)以及电脑、手机一批。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述,因为身边的朋友经济条件都比较好,她本人比较自卑,但是又有攀比的心态,每次朋友聚会她都是抢着买单。特别是假扮空姐跟秦某“谈恋爱”后,只要她开口说有困难,对方就义无反顾地资助她,骗来的钱大部分用于旅游、购买名牌化妆品和日常生活支出等。为了让自己的身份“站得住脚”,张某专门买了两张福建厦门的电话卡,并对秦某谎称是其“母亲”“堂嫂”的电话号码,实际上均是由其本人操作。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