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7月25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研究发现,火星上发现了第一个液态水湖。意大利空间局(ASI)的研究员称,这一发现解决了关于火星上是否存在液态水的旷日持久的争论。  

  报道称,科学家们在火星上发现了巨大的地下蓄水层,这增加了火星上存在生命的期望。首席研究员罗伯特·奥罗塞(Roberto Orosei)说,这是他的团队最接近于确认这个湖是真正的水的一次,并且不需要通过冰川钻探来取样水库。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火星上存在液态水的证据。

  科学家表示,雷达探测器探测到火星上有液态水的第一个具体证据,其存在形式是在其极地冰冠下有一个大湖。

  另据中青网消息,北京时间7月25日晚,路透社直播“科学家在第一次探明火星液态水后举办的新闻发布会”。

  BBC新闻弹窗消息称,第一次,科学家们认为他们已经发现了火星上的液态水。这可能改变他们在这个红色星球上寻找生命的方式。

  据众多外媒报道,7月25日,科学家们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火星上一个液态水湖被人类首次发现。

  (原题为《火星上发现第一个液态水湖 直径约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