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仅2秒!司机低头看手机 高速上货车冲出隔离带)

  司机钱某怎么都想不到,就因为一个电话响起,自己低头看了一下手机,仅仅两秒钟的时间,自己的驾驶的大货车就越过隔离带冲向了对面的车道,撞向了对面迎面开来的小车。

  监控画面显示,当时行车道上,一台大货车在快接近前方的一台挂车时,突然向快速车道变道,随后这辆大货车又向行车道发生偏移,并与前方挂车发生刮擦,随后这台大货车突然失控,越过中央隔离带后冲向对向车道并逐渐侧翻。

  在侧翻的过程中,大货车撞上一辆小车,另一辆大货车则与该车擦肩而过,逃过一劫。省高警局株洲支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大货车右前轮悬挂已被撞断,小车受损严重,几近报废。所幸两车驾驶员都系了安全带,除大货车驾驶员以及小车副驾驶位乘员轻微刮伤外,大货车上的货主及小车驾驶员并无大碍。

  驾驶员钱某告诉民警,自己是湖北人,当天开车从永州返回。当行驶至事发路段时,他的手机响了,于是他赶紧低头去查看手机,没想到,仅仅不过两秒钟的时间,等他再抬起头时,大货车已经快要追尾前方一台大货车了。

  驾驶员钱某说:“手机响了一下,我拿起看了一下,等我发现前面的车时离他的车只有几十米远了,这个时候我就往左打方向盘超车嘛,超车的时候预判有些失误,导致我车厢尾部与那辆货车尾部有些刮蹭。”

  驾驶员钱某是在行车过程中看手机导致事故的发生,因此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钱某因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将被处以罚款50元,扣2分的处罚。此外,此次事故中,钱某车辆损失将近2万,还要承担小车车损10万元左右、挂车车损约2000元以及2万元左右的路损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