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陈培仪报道:昨日,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国兴带队走访辖区医院、主要交通路口、集贸市场、交通站场、社区等地方,检查、督导创文工作。

  在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刘国兴一行认真查看了医院大厅、走廊、候诊室等地方,详细了解服务承诺公开、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投诉处理机制等内容。在医院大厅入口处挂着《接待处理患者投诉工作流程图》,刘国兴不仅询问了该院投诉处理机制,还拿出手机拨打了投诉电话,扮演“患者”的角色询问客服人员,了解处理过程。“24小时都有人接听吗?”刘国兴对此十分关心,他认为病人打电话过来就是希望可以尽快解决问题的,医院应该设有值班电话,随时为病人提供服务。“下班后,该固话会自动转接到值班电话的。”院方就刘国兴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并表示接下来会加强管理,不断完善。

  “医院是城市面对社会的重要窗口,有不足的地方要及时改善,创文是把文明城市的规范常态化展示给群众,作为城市文明的标准,希望经得起社会、上级,尤其是病人和群众的考验。”刘国兴说。

  当天,刘国兴一行还到容奇市场、容桂客运站、振华社区等地方进行检查。每到一处地方,刘国兴都仔细检查,认真叮嘱该单位要常态化开展创文工作,让文明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