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唐格桢通讯员庹鹏报道:顺德交警微博收到网友私信举报,称看到交警开警车接孩子上学。记者昨日获悉,网友举报之事其实是一场误会。原来9月6日傍晚北滘发生一起电动车和汽车刮擦事故,骑车老人头部受伤却坚持要接孙子放学。顾及老人安全,民警于是驾驶警车前往接送。

  “那天帮老人接孩子放学,都没注意到有市民拍照,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网友误会了。”昨日,记者联系到当日的处警民警林警官。谈起这单引起微博网友误会的交通事故,林警官并不介意,“市民的误解也是工作的一部分,但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即使误解也很快会澄清的”。

  据介绍,9月6日傍晚5时许,一名老人骑电动车载着小孙子途经陈村大桥时,不慎与一辆小汽车发生刮擦。北滘交警接报后,值班民警林警官和一名辅警立即驾驶“粤E9737警”号牌警车赶到现场处置。

  “事故造成老人头部和肩部受伤,其他部位擦伤。”林警官说,当时老人正准备去接即将放学的大孙子,救护车赶到现场后给老人简单包扎了伤口,并打算送他到医院治疗。无奈老人不肯上救护车,一脸着急。

  原来,老人家刚来顺德不久,由于儿子和儿媳工作忙,他负责帮忙接送上小学的大孙子,如果去医院治疗的话,他便不能按时接送。“现场见他能清晰表达,行动自如,且经过简单包扎”,为老人的安全着想,林警官决定开警车一同去碧江小学接孩子放学。

  随后,林警官开车来到学校,在门口接到了孩子,并送爷孙三人回家。在老人的家里,林警官发现其儿子儿媳还在上班,又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叮嘱他尽快送老人家到医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在交警繁忙的日常工作中,处理交通事故或执行紧急公务时,市民因不了解实情而产生误会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在未弄清事情真相之前,市民切勿发布未经确认的信息,否则有可能会被追究法律责任。同时,由于交警工作是公开透明接受监督,市民若是在路上发现警察有违法违纪行为,欢迎拨打110或顺德交警信访电话22218028反映情况,也可以在顺德交警微博微信后台留言。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交警部门会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并向大众反馈事实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