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苏淑婷报道:昨日上午,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龙江分局、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江分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兵分多路对排沙工业区开展“双达标”整治“回头看”,发现有部分企业仍需整改,执法人员现场对问题企业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尽快落实整改。

  打磨工序的粉尘收集效果并不理想,有部分粉尘还会通过窗户排放到外环境;喷漆工序中的油漆桶摆放不规范,油漆渣处理不完善,而且喷漆房的设计也存在问题。在工业区内的一间家具厂内,执法人员就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马上停业整改。而在另一家家具企业内,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虽然聘请中介公司做了企业标准化管理,但企业并未执行到位,消防器材区内无按规定摆放消防器材,设备管理登记也只登记到2015年;危废品仓库未张贴相关标识,而且还将部分危废品转移到了其他楼层的厕所里,对此,执法人员也要求企业尽快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据了解,今次行动主要是检查企业“双达标”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的企业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完善好相关细节,接下来相关部门还会对镇内各工业区进行“回头看”,确保双达标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