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叶芝婷报道:海信科龙·2018容桂半程马拉松将在明年元旦举行。记者昨日获悉,容桂半程马拉松赛报名人数已突破7000人,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各组别仍有少量参赛名额。

  容桂半程马拉松赛事级别由注册赛事升级为A1类赛事,获得中国田径协会专业权威的业务指导,整个赛事流程将会更加专业、合理。据介绍,本届赛事在原有半程马拉松、欢乐跑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10公里项目。

  “今年赛事规模预计为9800人,目前已有7000多人报名参赛。”容桂街道宣传文体办公室体育股副股长何智郁说,赛事报名工作自8月3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跑者的积极响应,现各组别还有少量参赛名额。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半程马拉松组参赛总人数为5000人,10公里组为1800人,欢乐跑组为3000人,报名名额额满即止。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新增公益报名环节,面向参赛选手开放500个公益名额。选手可在报名时自由选择公益报名,并缴纳200元公益善款,筹得善款用于容桂低保、低保临界家庭的高中、大学阶段学生的助学款。

  此外,本届赛事还将结合容桂特色美食,推出美食套餐“容桂家宴”供选手报名时自行选购,让选手可以体验不一样的美食马拉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