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吴景邦报道:23日,2017魅力北滘智造菁英行正式启动。未来几个月,来自大学城10所高校的学子将穿梭“智造小镇”,用眼睛去看顺德北部片区的发展,用心去感受魅力小城的人文情怀。

  顺德北部片区一体化战略正全力推进,北滘也积极建设国家“特色小镇”和“大学城卫星城”核心区。活动由北滘镇人民政府主办,围绕北滘的工业、总部经济、工业设计、交通轨道发展、电子商务等主题开展,以广州大学城高校学子群体为主。首期活动吸引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200多名学子参加。

  当天,200多名高校学子齐聚北滘,先后走访参观了北滘门广场、北滘音乐厅、潭洲水道、碧桂园集团总部、碧江金楼及广东工业设计城等地,感受“智造北滘”的发展实力和魅力,并品尝了地道美食。

  这是大学生体验北滘的大型活动,通过学生自愿报名的形式,组织以广东大学生为主的菁英群体走进顺德北部片区。整个活动将由9月持续到12月,一共组织5期共约1000名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第一次来顺德的华南理工大学学生李伟权游览了一圈后说,顺德北部环境优美,名企林立,将来有机会会考虑来这里工作。

  6月,广州大学城高校“顺德北部片区探索之旅”吸引了广东工业大学300多名教师畅游顺德北部片区。“产业有基础,生活有配套。” 不少高校老师为顺德北部片区的配套环境点赞。

  这是顺应顺德片区一体化“棋局”的关键一子。如今,顺德北部四镇在公共设施建设上实行“一组拳”配套,由“单打独斗”变“兵团作战”,集中优势兵力向同一个城墙口冲锋。这既是片区一体化的战术之变,更是区镇发展思维与格局的考验。

  北滘镇副镇长叶伟锋表示,北滘城市的主题是依托青山绿水,融入现代元素及宜居理念。北滘是一座“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小城。城市的建设在保留城市发展痕迹和历史记忆的同时,更注重创造宜居的城区环境,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和文明素质。“了解北滘,你会爱上北滘。”叶伟锋表示,北滘以文化创意集聚人,以舒适生活使人愉悦,期待更多优质人才选择留在顺德北部、留在北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