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的陈维卓上台用口风琴吹奏红歌,78岁的刘凤苔给他伴唱。95岁的陈维卓上台用口风琴吹奏红歌,78岁的刘凤苔给他伴唱。

  佛山日报讯记者骆苏艳摄影报道:昨日上午,容桂敬老院舞台,95岁的陈维卓上台用口风琴吹奏了两首“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社会主义好》答谢前来慰问长者的顺德老年促进会及社会热心机构。

  78岁的长者刘凤苔在台上为他伴唱,台下100多位公公婆婆情不自禁地挥舞着手中的“小巴掌”跟着和唱。这是顺德区老年促进会启动的“浓情九九·感恩孝老”2017年重阳敬老月的首场活动。

  和顺德区老年促进会一同来到敬老院慰问的还有爱心机构广意昊爱慈善基金、容桂御海东郡幼儿园等爱心机构,他们为敬老院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幼儿园的孩子们更为公公婆婆们带来了活泼可爱的歌舞表演。陈维卓、刘凤苔则代表敬老院的公公婆婆们用两首“红歌”表达他们的谢意。

  顺德区老年促进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活动月启动前他们就提前到区内18家养老机构调研,了解这些机构的紧缺急需物资,然后发动社会热心机构、热心人士认捐,爱心物资直接由各养老机构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