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赵鹏报道:明天9时至12时,顺德区政府将在容桂花溪公园举办“健康顺德 全民共享——2017顺德区名医·名校零距离大型巡回义诊”活动。顺德15家医院和与顺德区实行“政府办、大学管”合作的5家省内知名院校的名医、专家现场坐诊,覆盖数个特色专科,市民现场体验医改新模式成果。

  为主动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区域竞合态势日趋激烈的新形势,通过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做强城市核心竞争要素,破解医改瓶颈,深入推进“健康顺德”建设,从2017年2月开始,顺德区委区政府变身“高校合伙人”,先后牵手广州中医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和广州医科大学等5所省内甚至国内医疗技术水平先进、医教研实力雄厚的高等医学院校,通过“政府办、大学管”医改新模式,充分激发医院发展活力,快速提升顺德医疗技术服务水平,致力于打造顺德特色的公立医院改革样板。为让市民亲身感受医改成果,使医改政策更加惠及群众,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关注医改、支持医改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顺德在总结近几年大型义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紧密结合需求,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区政府特举办“健康顺德 全民共享——2017顺德区名医·名校零距离大型巡回义诊活动”。9月16日首场活动在大良顺峰山公园举办,盛况空前,明日为第二场活动,其他镇街随后也将陆续开展,整个活动历时2个多月。广大群众不出镇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来自省内著名医学高校及其附属医院的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

  活动期间,来自各个医院的36名特色专科名医将现场坐诊,市民可以感受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及专场所属镇街医院的特色康复理疗,如拔火罐、针灸、推拿等。区红十字会将设摊展示急救器材,向市民群众传授急救知识,并与市民互动。此外,现场设有大型展板,市民观看展板,可以探询顺德正在推进的医改新政,如电子挂号、网上预约示范及指导信息及专家、设备、环境及坐诊时间等,还可了解社区医疗项目家庭医生、平安钟、老幼保健等知识,更好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