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吴景邦报道:前日,北滘镇人民政府、北滘人社局、北滘菁英荟与广州南方人才市场合作,走出顺德、走进广州,在广州南方人才市场举行北滘专场招聘会,这是顺德首个镇街在南方人才市场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同时也打响了北滘创新模式推进“凤栖· 揽才行动”的头炮。

  本次招聘会北滘镇共有48家企业参与,包括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广东工业设计城企业,四维、星徽、精艺等上市公司均有参加。现场共提供850个岗位,岗位种类以装备制造及技术类、软件开发类、电子商务类、市场运营类、产品设计类等为主。

  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专员张力康表示,在广州举办专场招聘会,招人的范围和领域更广泛,更能招到适合的人才,政府主动搭建平台,将招聘会设在全省交通最便利的广州,对企业和应聘者来说都节约了寻找和对比的时间成本。前来应聘的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大四学生胡昊林说,看到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等知名企业都在北滘,也了解到北滘的人才政策,会考虑从山东到顺德找工作。

  区委常委、北滘镇党委书记周旭表示,政府除了筑好“暖巢”引凤来,更需要主动走出去,为揽才引才提供更大的平台,更精准的服务。为此,北滘镇创新引才模式,主动出击,走出北滘、走出顺德,走进广州,推动政府、协会、专业人才市场等多方合作的模式,首场活动便通过南方人才市场这一优质而强大的平台,展示北滘的区位优势、产业定位和人才政策。

  周旭认为,北滘如今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和传统产业的提升,美的、碧桂园等企业的国际化步伐加快,对各类人才有更大的需求。此外,现在更多的高科技项目、资本都跟着人才走,也希望北滘在下一轮的区域竞争中,可以抓住人才,吸引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聚集北滘,为北滘发展聚集更多资源。

  接下来,北滘还将推出“菁英服务季”系列人才服务措施,举办广州大学城北滘专场招聘和北滘镇技术类人才专场招聘,进一步推进高校人才与北滘镇的精准对接,缓解企业人才的供需矛盾,更将着手在人才住房、项目资助、子女教育、就业服务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为各方面人才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