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良 消防演练检阅安全技能

  珠江商报讯  记者杜达雄报道:关注消防,平安你我。9日上午,由大良消防安全委员会主办,金榜行政服务站、顺德体育中心协办的119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顺德体育中心足球场南侧举行,企业、幼儿园等11个代表队参赛。

  现场的消防比武有两个项目,一是单人灭火操,听到哨声开始计时,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手提灭火器跑至灭火点进行灭火,灭火完毕举手示意。接着进行第二个项目,双人三盘水带操,以参与灭火者扑灭火势后举手为号开始出发,连接三盘水带,到达喷水点将靶击倒,计时结束。大良汽车企业集团公司、顺德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粤龙保安押运有限公司、迎宾幼儿园等11个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粤龙保安押运有限公司获得第一名。

  现场还进行了两轮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观众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容桂 技能比拼 提高应急能力

  珠江商报讯 记者叶芝婷报道:昨日,容桂举行消防月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进行了事故救援模拟演练。容桂26个社区(村)及辖区多家企业代表队参加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竞赛。昨晚,以“全民科普,共普消防”为主题的晚会在容桂专职消防队上演,现场观众学习了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安全知识。容桂专职消防队队长张力表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是希望广大群众能够掌握对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扑早、扑小,第一时间扑灭火。

  均安 27支队伍同台比拼消防技能

  珠江商报讯  记者谢意 通讯员吴梓良报道:昨日上午,均安镇举办“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2017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暨第七届消防竞技比赛。均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有环等领导以及全镇13个村居、14家企业共计27支代表队参与了本次活动。

  “快步奔跑,争分夺秒”“水枪直击灭火点”等项目吸引着围观群众,比赛中各代表队紧密协作,展示了过硬的灭火技能。经过激烈角逐,三华居委会代表队以过硬的实力连续四年卫冕冠军。

  龙江 建设消防站新营房

  珠江商报讯 记者苏淑婷报道:登高平台消防车灭火演练、消防知识咨询宣传、参观消防体验馆等,昨日上午,龙江在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消防的预防工作不能松懈,龙江镇政府出资2000多万元建设龙江消防站新营房,加大投入采购新型多功能消防登高平台车及6吨水罐泡沫车等。龙江还在辖区内23个社区村组建了志愿消防队,并配置了消防小车及相关消防设备。

  北滘 寓教于乐宣传消防知识

  珠江商报讯 记者吴景邦 通讯员吴秀仪报道:昨日,北滘举办“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北滘镇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自北滘中小学的师生、社工团体消防志愿者等多方面的文艺力量通过朗诵、舞蹈、歌唱、小品、话剧、情景剧等不同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生活中消防宣传工作和消防知识、消防技能学习的重要性。到场的厂企代表和群众纷纷参与知识有奖问答、缓降体验、灭火器实操等体验活动,在玩乐过程中学到了消防知识。

  陈村 消防比赛新增负重登楼项目

  珠江商报讯  记者梅师遥报道:昨日,陈村举行了第七届消防竞技比赛,比赛分消防重点单位竞赛、高层楼盘物管公司竞赛、村(居)委会竞赛三个组别,围绕参赛单位、场所的火灾防控特点,制定一系列比赛项目,共24支消防安全队伍100多人参加。

  陈村消防中队队长胡国超介绍,随着陈村城市化加快,现在的高层建筑较多,今年新增了负重登楼项目,让更多人了解和重视高层楼房的消防问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