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典礼合影颁奖典礼合影

  文/珠江商报记者龙吟啸 通讯员 董国顺 杨芹

  图/王亮

  11月1日下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顺职院陈智奖学基金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增捐仪式及颁奖典礼。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名誉院长、陈智奖学基金理事会荣誉理事长陈智教授,顺德区委副书记王勇,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执行校董、陈智奖学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孙志恒,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夏伟以及陈智奖学基金理事会成员、企业家、学校领导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11人获得17.5万元奖金

  今年,陈智奖学金从4月19日开始评选,最终欧阳国锋作为主要设计者设计的作品豆荚灯获得德国红点奖,因此获得陈智奖学金特别奖,奖金5万元,另奖励教师团队5万元,合计10万元。陈佳生获得2017年陈智奖学金3万元;陈浩绵、郭可欣等9名学生获得2017年陈智奖学金入围奖,各获得奖学金5000元。本次陈智奖学金共有11名学生获奖,奖学金总额为17.5万元。

理事会现场理事会现场

  会上,夏伟院长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热心支持和关注学校建设发展的企业家们表示了感谢,他说,顺德大学名符其实,是顺德人自己的大学,从它的筹建兴办到发展壮大,一直倾注着顺德人的心血,“我们感恩企业家们的大爱义举,企业家们慷慨的捐赠,使我们这所大学充满了承载希望的力量和发展永续的动能。正是企业家们这种对教育施予的大爱,无私的奉献和抱有的期望,促成了我们这所大学高起点的建设和创一流的发展”。

  顺德区委副书记王勇也在会上转达了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的问候,并表示顺德区委、区政府一直把创新驱动作为顺德转型升级的推动力,把实体经济的发展作为灵魂,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为此发挥了重大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也在政府、企业家和顺德人民的支持下,走在了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前列。目前政府正在从战略发展和全局部署的高度考虑,再加一把力,使得学校的发展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