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摩拜单车发出“摩六条”倡议呼吁文明停放共享单车,即将上映的电影《正义联盟》中蝙蝠侠等超级英雄积极响应。在活动现场,数十名广州市民还组成城市正义骑士联盟,希望借此呼吁用户可以文明使用和停放共享单车,“每个人一点小小的‘正义’,即可形成捍卫城市秩序的英雄‘联盟’。”

  据了解,此次摩拜单车和超级英雄们带来的“摩六条”(即《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倡议》)基本涵盖了目前共享单车遇到的主要不文明现象和解决办法,内容朗朗上口让人过目难忘:“白线内,头朝外;不占盲道和车道;排成排,轻轻放,随手撕掉小广告。”

  “摩六条”的推出旨在倡导广大用户文明使用和停放共享单车,这与《正义联盟》的剧情和英雄故事有着深度的一致性:《正义联盟》中的英雄们意识到“孤胆难救世,正义不独行”,在重新燃起对人性的信心以及在超人无私奉献的感染下,蝙蝠侠和神奇女侠一同寻找并招募了一支超人类联盟,来抵挡新觉醒的威胁。

  活动现场,蝙蝠侠+神奇女侠+闪电侠+钢骨+海王等五款车型一经亮相,迅速成为现场观众争相合影的对象。该车身由摩拜单车携手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精心设计。五大英雄的经典形象分别出现在摩拜单车的后轮,前轮则是英雄们擅长使用的武器或专属标志。此外车头还分别安装了可以投射英雄专属标志的车灯,夜间骑行效果十分酷炫。

  此外,百余名市民还参与10s摩6条文明停车挑战、实习打猎等活动,通过游戏传递《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倡议》内核,用实际行动保卫“橙”市。来自越秀区的市民陈先生表示,很高兴能参与到这样的体验中来,打猎虽然是个游戏,但也是我心中的正义,希望每个人都可以保护好共享单车,成为城市正义骑士。

  摩拜单车于2015年1月成立,2016年4月22日地球日当天在上海正式推出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并已先后进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新加坡、曼彻斯特、佛罗伦萨、米兰等海内外180多个城市,单车总数超过700万辆,日订单量超过3000万,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运营平台。摩拜在所到的城市中掀起骑行的热潮,推动“让自行车回归城市”,为更多人的出行带来方便,也给城市倡导绿色出行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智能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