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唐格桢通讯员张玉清报道:“我自己也有孩子,看见别人的孩子危在旦夕,作为警察,救人更应义无反顾。”昨日,回忆起几日前救起伦教荔村路段河涌溺水初中学生的事情,顺德区公安局巡警大队特警中队周警官说道。

  “爸爸,河里有个哥哥一浮一沉!”11日中午,正在休班的周警官开着摩托车,搭着4岁大的儿子到外婆家吃饭。当途经顺德区伦教街道羊大路荔村路段时,周警官的儿子发现河面上的人影,并告诉了他。周警官顺着孩子指的方向望去,只见一名年约10余岁、穿着校服的男孩在羊大河中挣扎,情况十分危险。

  周警官马上停下摩托车,叮嘱儿子待在原地等待后,立即向溺水男孩的方向跑去。羊大河有十多米宽,水深约三四米,而溺水男孩在靠对岸的水中,河两边又有围栏。周警官见状,只能一路飞奔数十米到河对岸,从河栏杆爬下水中,游到溺水男孩的身后,一边抬起其头部,一边拽着其身体拼命往岸边游。

  由于河面离路面还有2米多高的落差,周警官尝试多次都无法将男孩托上路面。此时,一名热心群众见状也迅速跳下水中,与周警官一起,在岸边数名热心群众合力帮助下,成功将溺水男孩救上岸。

  在进行一系列心肺复苏急救措施后,溺水男孩慢慢苏醒,围观群众也发出阵阵掌声。此时,周警官才意识到,自己右脚已被水底硬物划出了一道五六厘米长的口子,随后去医院缝了四针。经医院救治,目前溺水男孩小谭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