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莫胜娜报道:昨日,伦教举办顺德(伦教站)—徐闻两地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会,顺德区扶贫办、伦教街道扶贫组与徐闻扶贫工作考察团一起进行交流。

  据悉,目前伦教对口帮扶徐闻县龙塘镇的西洋村、赤农村、福田村以及前山镇的曹家村4个相对贫困村已将近两年。截至目前为止,光顺德区和伦教街道两级政府对4个贫困村投入的扶贫资金中,累计到账扶贫资金为876.34万元,已使用资金387.34万元,实施的项目有62个,涵盖各类民生工程、产业帮扶项目。

  针对徐闻的地理环境、土地资源、产业基础等因素,伦教积极与相关产业的企业家联系,组织他们到徐闻当地考察,并吸引了顺德区信良屠宰有限公司前来投资。据悉,该公司决定在龙塘镇西洋村投资建设牛一养殖示范基地,预计投资2300多万元。项目经过半年筹备,第一期投资建设已完成,将于本月下旬剪彩投入使用,预计近五年能解决贫困户中50人的本地就业问题。

  徐闻县副县长刘义存表示,曾有专家建议徐闻种植耐旱且抗台风的牧草,发展畜牧业。“信良屠宰公司的进入,对我们将有很大的带动作用。”此外,听到伦教在珠宝方面的发展情况,刘义存也有想法,他说徐闻拥有丰富的贝壳、珍珠等资源,希望伦教可以对其加强技术、手艺上的引导,与伦教珠宝进行产业对接,打造贝壳类的加工基地。

  据悉,交流会之后,徐闻扶贫工作组还将走进信良屠宰有限公司以及伦教长鹿农庄、周大福等地参观,并与顺德其他镇街进行交流。顺德区农业局副局长、区扶贫办主任张春文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