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音乐人在舞台上用歌声传递爱心。本土音乐人在舞台上用歌声传递爱心。

  文图/珠江商报记者苏淑婷

  “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哼唱着《海阔天空》熟悉的旋律,粤X乐队的成员走下舞台,走向观众进行慈善筹款。你5元,我10元;你50元,我100元,无论多少,观众们都争相向捐款箱内捐钱。一场演唱会结束,现场捐款数达44380元。

  这是粤X乐队十周年——2017年粤X助残扶弱演唱会上最为激动人心的一幕。助残扶弱演唱会十年的坚持,让践行慈善公益事业不仅成为了乐队的责任,也成为了所有龙江人的一个习惯,成就了一座小城的大爱。

  “在这个演唱会上,每次唱起这首歌,都知道可以进行捐钱,可以去帮助有需要的人。”龙江社区的林浩贤已经是连续第6年买票到演唱会现场支持,“原来的门票是10块钱,今年是50块钱,就算门票升价了,尽管自己的能力有限,但是能帮到别人,还是觉得很有意义。”

  因为对音乐的热爱,他们走在了一起;因为对慈善事业的坚持,这支乐队越走越远,队伍也越来越壮大。2008年举办的首场慈善演唱会便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以音乐传递爱心的理念在之后每一年的音乐会上都得以延续。随着知名度的逐渐提高,所筹善款也逐年增加,从原来的2万多元,到去年超过了70万元。而帮扶的对象也从每年的10户困难家庭增加至今年的20户,其中包括10名孤寡老人以及10户困难家庭。

  “慈善演唱会得以继续举办,是因龙江市民对慈善事业的支持。” 粤X乐队代表周志邦表示,粤X演唱会只是为市民践行公益提供了一个平台,同时也能让辖区内的音乐人尽其能力,用音乐、用行动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之中,传递更多的“龙江大爱”。

  除了在舞台上以歌声筹集善款,演唱会结束后,粤X乐队的成员们还将在龙江镇慈善会的帮助下,走访对口帮扶的家庭,了解他们的需要,送上善款的同时为其提供相关帮助,助其早日走出困境。

  相关新闻

  用歌声传递禁毒信念

  粤X乐队成为龙江禁毒宣传大使

  珠江商报讯 记者苏淑婷摄影报道:“无毒青春,健康生活!”在粤X乐队十周年——2017年粤X助残扶弱演唱会的舞台上,歌手们放下麦克风,从龙江镇党委副书记、镇禁毒办主任何碧耀手中接过禁毒宣传的大旗,正式成为龙江禁毒宣传的宣传大使。接下来,乐队成员将用歌声传递禁毒信念。

  禁毒与慈善一样,都是社会上不可或缺的正能量。“经过十年的沉淀,粤X乐队在龙江已经成为一面代表正能量的旗帜,其积极向上的形象在青年群体中极具影响力。”何碧耀说,聘粤X乐队成员为禁毒宣传大使,借助慈善演唱会的这一广阔平台,必定能在全社会中掀起全民禁毒的热潮。

舞台上,粤X乐队成员代表从龙江镇党委副书记、镇禁毒办主任何碧耀手中接过禁毒宣传的大旗,粤X乐队正式成为龙江禁毒的宣传大使。  舞台上,粤X乐队成员代表从龙江镇党委副书记、镇禁毒办主任何碧耀手中接过禁毒宣传的大旗,粤X乐队正式成为龙江禁毒的宣传大使。

  接过禁毒宣传的大旗,粤X乐队代表周志邦表示,感到荣幸的同时也感受到一定的压力。“我们不但要继续为慈善添砖加瓦,还要承担起全民禁毒的社会责任,用歌声向市民传递拒毒、防毒的信念。”周志邦表示,接下来,除了在舞台上演唱时会宣传禁毒知识外,也会在日常的走访、帮扶活动中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当晚,龙江派出所还联合禁毒办、联众社工、乐队成员,在演唱会现场售票处设摊开展公共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展示宣传挂图、展示毒品样品、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对逾千市民进行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面对面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