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林晓格报道:根据顺德气象台的气温分布图,昨日上午顺德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不到12℃,不少市民大呼“冻成狗”。昨日记者从顺德气象台了解到,周末两天冷雨或还将持续,市民请注意保暖。而从下周开始,顺德的气温将稍微回升。

  昨日上午8时,顺德区录得气温是13℃,较前日同期下降了1.8℃,顺德区寒冷黄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不过,13℃还不是昨日顺德最冷的温度。根据顺德区气象部门的温度图,上午8时20分左右陈村、乐从等部分镇街的最低气温不到12℃。

  “23日夜间开始有新一轮的冷空气补充,所以顺德的气温24日下降得较为明显,23日晚的最高温度16.2℃,24日的气温最高温度只在14.1℃左右。”顺德气象台工作人员说。

  顺德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新一轮冷空气的加入,周末顺德将是阴冷有雨的天气为主,下周开始气温才会略有回升。

  记者了解到,未来10天,顺德的最低气温将在13℃左右,不过11月29、30日左右气温有所回升后最高气温也将达到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