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滘派出所,警方展示涉嫌假冒的润滑油。/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在北滘派出所,警方展示涉嫌假冒的润滑油。/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唐格桢报道:昨日,顺德区公安局北滘派出所举行新闻通报会,通报近期破获的制售假冒名牌润滑油案。据悉,这批假冒名牌润滑油涉案总价值100多万元,已有部分销往珠三角城市及外省。目前,嫌疑人邓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办案民警叶警官介绍,今年10月初,民警发现,有一辆运输假冒润滑油空瓶的货车,在顺德和南海附近活动。民警循着线索排查得知,今年3月起,南海区有个制售假冒知名润滑油的窝点。

  11月14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统筹指挥下,顺德公安对窝点进行清查打击,抓获邓某及其同伙共4人,现场还起获2000多瓶冒牌润滑油,以及空瓶、纸箱、贴纸等一批作案工具,涉案总值100多万元。

  “造假团伙通过网售渠道,QQ 群、微信群批发给私人汽修厂、汽配商店。”办案民警透露,由于出货量比较大,这批润滑油除了在省内珠江三角洲城市、粤西地区城市销售外,还销往广西、江西、河南、河北等地区。

  据介绍,今年,顺德区共破获8宗制销假冒伪劣产品案件,涉案价值达到2000多万元,为企业挽回550多万元经济损失,打掉7个制假售假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