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叶芝婷报道:拿起扫把扫地,清理地面垃圾,体验过后,直呼环卫工人不容易。3日,由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容桂分局主办的“环卫工作开放日”活动在容桂花溪公园举行,市民通过角色体验,更加懂得环卫工人日常工作的辛苦。

  此次活动由“我来当环卫工人”体验环节、环卫工具和环卫机械设备展示、环卫工作问卷调查这三大板块组成。在“我来当环卫工人”体验环节里,各位参与的市民在环卫工人的指引下,拿起了扫帚成为“一日环卫工”。环卫工人每天须在凌晨4点到岗,开始保洁工作,除了清扫地面外,他们还要进入下水道等复杂场所进行保洁。

  “每天上下学都会看到环卫工人在扫地,觉得他们的工作不容易。”学生黄浩通过此次体验活动,更加提醒自己要养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不随手扔垃圾,为城市保洁贡献一份力。

  另外,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市民发放环境卫生调查问卷,收集市民关于环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容桂分局副局长杨嘉雄表示,分局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广泛听取民意,也将会根据市民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容桂环卫工作,更好地服务市民,维护好环境卫生,创造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