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杜达雄报道:为进一步加大对酒驾毒驾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这一顽疾,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5日晚,顺德交警根据上级部门部署,积极开展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全区共设置11个执勤点,共查获涉酒驾驶20人,当中醉酒驾驶9人,酒后驾驶11人。

  12月5日晚,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在容桂伦桂路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检查。23时许,一辆行驶缓慢的粤X牌小汽车被交警拦下检查。 车窗一打开,就闻到车里散发着一股酒味,驾驶员是一名四十来岁的女子,脸和眼睛泛红,民警让其进行酒精吹气检测,女子刚开始非常不愿意,接连吹了几次都没有结果,周旋几分钟后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吹了,结果显示酒精含量是150mg/100ml, 达到醉驾标准,女子看到这个结果也承认自己喝酒了。

  据女子介绍,自己姓何,平时开车一直都很遵章守法,当晚和朋友吃饭时喝了几杯白酒,觉得回家的路程不远, 应该不会遇到交警查酒驾的,于是直接开车回家。没有想到,这次真的“撞”到“枪口”上了。

  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称,当晚行动期间, 在辖区交叉路口设置11个执勤点,采取定点执勤和路段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按照“逢车必检,有违必处”的原则,对酒驾嫌疑车辆进行拉网式检查,同时还成立巡逻小组流动作战,最大限度地扩大行动覆盖面,努力做到不漏过、不放过所有违法嫌疑车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查获的醉驾嫌疑人一律实行“即捕即解”。

  据统计,2017年1月-11月,全区共查获酒驾3554人,其中醉驾1466人,饮酒驾驶2088人,按一个月30天计算,平均每天有11名司机因酒驾被查处。

  为何查这么多?交警有关负责人解释,一方面与车辆增加有关,另一方面是顺德交警部门加大了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