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顺德开展消防安全督查,图为检查人员检查荣阳路一仓库的消防设施。/珠江商报记者朱德文摄  昨日下午,顺德开展消防安全督查,图为检查人员检查荣阳路一仓库的消防设施。/珠江商报记者朱德文摄

  珠江商报讯 记者陈家好 莫胜娜报道:昨日上午,均安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顺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勇,均安镇党委书记陈宇莹参加了会议。王勇强调,要立即行动,打好歼灭战;从长计议,开展持久战;统筹兼顾,建好战斗堡垒。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均安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部署,“坚持现场排查,对发现问题予以整改,整改后要再次巡查,落实网格化巡查。”陈宇莹表示,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折不扣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特别是村级工业园整治,并马上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加强执法检查和督促落实。

  会后,王勇带队到昊润制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查行动。经检查发现,该公司防火通道和消防栓都存在杂物阻塞的情况。在现场,王勇要求相关部门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企业马上进行整改。王勇表示,在日常检查行动中,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掌握安全生产排查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企业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情况。

  下午,王勇带队走进伦教荣阳里、大松坊一带进行消防安全督查。在荣阳里的一家音响店,检查人员检查之后发现,该店属于典型的“三合一”场所,集经营、居住、仓储于一体,其二楼隔墙板采用泡沫海绵类材料,属于易燃物品,“而且一旦起火,还容易引起浓烟,影响逃生。”伦教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胡国兴说,该店还存在电线杂乱、同时用多个排插等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检查荣阳里一服装店的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的掌握程度。/珠江商报记者朱德文摄检查人员检查荣阳里一服装店的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的掌握程度。/珠江商报记者朱德文摄

  检查人员还对那一带的仓库、私人作坊、饮食店等进行了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向相关责任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限期整改。

  王勇表示,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彻底清理“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坚决整治无牌无证经营的场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监管的属地责任,全方位抓问题促整改,建立常态化的有效机制,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