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山小榄上演现实版的“黑猫警长”,故事中的“一只耳”已经进化成拥有特别技能的大骗子,一口气骗走了38吨大米。

  案情

  11月28日,小榄一米业公司姜老板在某货运平台发布“找货车”的消息。嫌疑人在该平台冒充货车司机找姜老板,接单成功。

  同时,嫌疑人再次冒充姜老板发布货运信息,并有货车司机接单成功。

  11月28日9时,货车司机到小榄装上38吨大米运向阳江。中途接到冒充姜老板的嫌疑人电话,改道去东莞。并卸下全部货物。

  11月29日凌晨,阳江老板发现运送38吨大米的货车并没到,经联系小榄,意识被骗,遂报警。

  警方接到报警后,通过线索研判,发现嫌疑人潜逃至深圳龙华。12月5日晚,小榄公安民警在龙华警方的帮助下,抓获嫌疑人汪某、胡某。

  12月6日,警方驱车400多公里赶至惠来县顺利起获姜老板被骗的30多吨大米。

  经审讯,嫌疑人胡某交待了伙同汪某从某货车运输网络平台得知货主找司机装运大米的信息,分身饰演多角,先成功骗得大米,后又指令司机将大米运送到指定地点,分批运走38吨大米藏匿在惠来县一仓库的犯罪事实。

  目前,胡某、汪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处理。

  来源:中山市公安局小榄分局

  责编: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