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为华南理工大学优秀学生颁发“智造顺德”奖学金。顺德为华南理工大学优秀学生颁发“智造顺德”奖学金。

  佛山日报讯记者骆苏艳摄影报道:昨日,由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顺德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与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承办的“2017年华南理工大学‘智造顺德’奖学金颁发暨顺德考察活动”在顺德举行。

  50多名华南理工大学优秀学生走进顺德,先后参观了美的集团总部、顺德博物馆,还品尝了顺德特色小吃双皮奶、炸牛奶等,多维度充分感受顺德的城市魅力。

  当前,顺德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面向未来,更需要一大批高素质人才作为智力支撑。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群英表示顺德是一个值得投身发展、安居乐业的城市。近年来不断完善、出台了系列人才政策,并落实到位,顺德企业家求贤若渴,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位于陈村的华南理工大学创新园顺德园区即将开园,这将是华工才子在顺德施展才华的重要平台。

  华南理工大学学子们纷纷表示,他们已经深深地被顺德吸引。该校海洋工程研究生刘灶是获奖学生之一,是贵州人,希望能来顺德发展,“顺德经济发达,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方面都发展得很好,人才政策很贴心,如薪酬补贴、人才专卖房、人才公寓,感觉来顺德发展没有后顾之忧,会有归属感。”

  顺德目前已经和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合作设立“智造顺德”奖学金,在高校打响顺德区域品牌,助力顺德抢占高校引才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