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冒着雨水寒冷接驳水管。工人冒着雨水寒冷接驳水管。

  珠江商报讯 记者杜达雄摄影报道:昨日下午17时,经过工人连续日夜奋战,北滘DN1200供水主管道迁改接驳工程顺利完成,按照原定时间恢复供水。

  冷风飕飕,阴雨连绵。当天早上8时,记者在105国道北滘广教路口看到,穿着雨衣的多位工人在下坡处的一个坑口里忙碌着。坑口里的一个水管被切割开一个三角形的洞口,一台小型的抽水泵正在抽水。一位工人称,等水管里的水抽干,就开始电焊接驳。

  现场工地的负责人称,为配合佛山市城市轨道三号线三洪奇段工程,顺控发展公司对105国道边的北滘DN1200供水主管道进行迁改,按照计划于1月8日晚上22时至1月9日下午17时实施供水管道的停水接驳工程。工地负责人说,他们工人在8日晚上就把施工工具全部运到现场,当晚10点停水后,将水管里的水抽干。在9日凌晨2点开始实施管口切割,通宵达旦,连续作业。“我这组共负责3个接驳点,到早上7点,已经顺利接驳了两处。”该负责人说,本次施工工程难度较大。一是需在短时间内完成多条管道接驳,接驳管口一共有9处,需分4组施工人员进行焊接工作;二是夜间作业中受光线、天气等因素影响工作难度增大。因此工程实施过程中,将抓好现场施工安全,保障工程安全有序进行,争取尽快完成接驳,恢复正常供水。

  经过工人连续日夜奋战,至9日下午5时,9处接驳口全部顺利接驳完工,并按照原定时间恢复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