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 记者朱朝贵报道:昨日,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通报2017年建设工程领域年终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共向交通基建等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发出144份整改通知书,对未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的22个工程项目参建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该局组成7个房屋建筑工程检查小组,采用“双随机”和“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共抽查房屋建筑工程69项,对发现的隐患向施工、监理单位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74份,停工通知书21份。其中,部分企业未按通知要求落实自查自纠,在用施工升降机甚至未验收合格已投入使用,附墙架等部位未满足标准要求。

  此外,6个交通基建工程检查小组,共检查交通市政工程69项,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共64份。其中,部分项目未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保障体系,未能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标准评定,如杏坛镇顺德新港拆迁安置污水处理工程。部分项目未按要求落实安全管理工作,施工管理人员不到岗履职,所提供自查自纠记录、领导带班记录不真实且存在代签名现象,如顺番公路五沙工业园顺凯北路口改造工程、凤山桥维修工程等。该局还检查在建水利工程7项,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发出7份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