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骆苏艳报道:5日晚,顺德区演艺中心乐韵悠扬,顺德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2018年顺德高层次人才新春音乐会”在此举行,为高层次人才送上“文化大餐”。

2月5日晚,顺德区高层次人才新春音乐会在顺德区演艺中心举行。/佛山日报记者邓活生摄2月5日晚,顺德区高层次人才新春音乐会在顺德区演艺中心举行。/佛山日报记者邓活生摄

  本次新春音乐会邀请了东欧知名的交响乐团——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该乐团拥有一群卓越的演奏家,多次巡回世界多国演出,在国际上得到极高的赞誉。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陆续演奏了《蒂罗尔舞曲》《魔王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多首驰名世界的经典交响曲。轻快的节奏,柔和的曲调,跳动的音符,让观众流连忘返,意犹未尽。

  据了解,音乐会今晚、明晚还将继续上演。一连三晚的高层次人才新春音乐会共邀请顺德各行各业近4500名高层次人才携同家人出席。参加过多次类似活动的西安交通大学顺德研究院副院长南建忠表示,这体现了顺德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和尊重,为人才搭建交流平台,送“文化大餐”,满足人才精神文化需求,加速人才融入顺德的同时也让人才对顺德更有归属感。

  顺德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中心通过构建全方位的精细化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以此作为引才、留才的重要砝码,满足了人才生活和工作的需求,让人才更加认可顺德,扎根顺德。如举办首届人才服务开放日活动,推出“人才政策一点通”微信查询功能,到镇街、企业开展宣讲,让顺德区人才政策深入人心;全省率先实现档案服务24小时网上办理,提供动态跟踪、网上自助打印函件、管家式档案托管等服务,有效简化了办事流程和提升办事效率;成立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高层次人才年度系列活动40多场,服务近2000人次;举办形式丰富的“才聚顺德”系列活动,服务2230人次,广受人才好评;五大人才俱乐部打造了专业人才圈层,全年超1000人次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