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唐格桢通讯员顺公宣报道:“一般是问对方要车费,通过微信支付、红包的方式骗到钱。”一名电诈嫌疑人梁某被抓后,向警方供述诈骗手法时说。日前,顺德区公安局通报1月侦破的20宗电诈案件,成功止付资金近25万元,刑拘35人。

  去年7月,顺德勒流韦先生在QQ 上认识了一位“人美声甜”的女性朋友,两人很快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当韦先生提出要见面约会时,“女友”多次以购买车票为由索要车费,而韦先生前后共转了11400元。拿到钱后,“女友”把韦先生拉黑。

  “我们接到多起类似的报警,经过大量的线索排查发现嫌疑人在河北省沧州市。”据勒流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经过11天的蹲点排查和追踪,奔走8000多公里调查取证,专案组终于在1月20日捣毁了一个35人的特大电信诈骗传销团伙,涉案金额达到24.8万元。

  “男的假扮成女生,假装谈恋爱后就说要去对方城市,接着要车费。”嫌疑人梁某向警方供述诈骗手法时说,通过微信转账或者红包方式拿到钱后就拉黑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