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叶芝婷报道:昨日,容桂路演中心正式揭牌。透过该平台,容桂本土优质企业能够享受到资本市场服务培训,同时也可更便捷对接全国投资方。此次路演中心的揭牌向外释放信号,容桂继续加大力度推动辖区企业股改上市,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

  据介绍,“容桂路演中心”由容桂街道与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共同打造,依托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的“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路演中心、“粤融资本”企业服务体系等资源,能为容桂辖区企业建立常态化的资本市场服务培训体系,并采取“现场路演+网上路演”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容桂本土优质企业对接全国8000多个专业投资方。

  “路演中心的成立,能够帮助企业把自身优势、核心竞争力对外介绍,对企业上市有很大的帮助。”在九鼎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浮金光看来,企业走资本市场之路,能加速企业往现代化方向发展。据介绍,该公司于去年完成股改,现正布局发展供应链、大数据等多个项目,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实现上市。

  此次路演中心的设立,是容桂加大企业上市工作力度,鼓励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事实上,为了加快培育上市企业,容桂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推动企业股份制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展翅工程)》和《促进企业突破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同时还专门成立了推动企业股改工作领导小组,深化企业服务,建立“一企一册”制度,引入专业辅导服务机构,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股改中所遇到的问题。

  在系列政策和服务的促进下,去年容桂股改工作有新的突破。如,顺德区万成金属包装有限公司登陆香港创业板,广东乐美智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顺德三合工业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广东九鼎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此外,有8家企业去年获得区级以上股改上市资金扶持。今年1月,科顺防水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敲钟上市,为顺德区上市工作迎来首个开门红。

  据统计,现容桂上市企业(含境外上市)数量占全区总数的三分之一。容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龙仲英表示,容桂引导和扶持企业主动拥抱资本市场做优做强,是进一步优化容桂经济结构,完善容桂经济布局,实现容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举措之一,希望企业家能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实施股改,创造条件上市,推动容桂建设现代经济体系。

  “企业在股改上市过程中,遇到问题的,可以直接找我。”龙仲英现场向企业家作出承诺,容桂会积极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接下来,容桂将打造好容桂路演中心平台,参股各类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投资本土优质企业外,同时还将首次尝试依托街道国有企业,直接对容桂优质企业开展股权投资工作,与国内领先金融服务机构清科集团展开合作,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政策扶持方面,容桂将研究修订容桂股改上市扶持试行办法,加强扶持力度,延伸扶持长度,让更多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